凌凌不友

心早已病了,梦中魂魄在枯野上徘徊。

【君清短篇】惆怅梨山白

🌸沉迷君清的神仙爱情中不可自拔,于是激情之下写了此篇。

🌸本来是刀子,木头说君清篇是he,所以最后我给自己留了线希望。

🌸🌸(ಥ_ಥ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●●老君已经很久没有做过梦了,一百年或者两百年,其实没什么区别,都只是很久很久罢了。

●●大概是南风来了一遭,将梦吹到了君阁,他趴在窗前,听到了梨花簌簌而落的声音。

●●忘了是第几次远游的时候,他们路过一座山峦,山上种满了梨花,恰逢五月,梨花盛放,团团簇簇,远远望去看不见一片绿叶,好似天边飘荡的云,又如漠北聚拢的雪。

●●清凝头一次见到漫山遍野的梨花,十五岁的年纪,依旧对这个世界热情难减,玄离自不必说,他向来喜欢玩乐,老君点点头,两人便蹦蹦跳跳的朝山上跑去了,老君跟在身后,满心欢喜。

●●他们在山中遇到了一位居士,居士自称是柳影仙人,在此避世几十载,等他夫人回来,他夫人最喜欢这梨花了。

●●“梨花淡白柳深青,柳絮飞时花满城。惆怅东栏一株雪,人生看得几清明。”柳影浅笑着吟出这首诗,他说这是他与他夫人的定情之诗。

●●“你们为什么会分开呀?”清凝话一出口便后悔了。

●●柳影只是怔愣了一下,随即很轻巧的开口:“身逢乱世有什么办法呢?不过她答应过我会回来找我的,我相信她。”

●●清凝心里忽地一阵难受,只要在这人间,只要有战争,不管是人还是妖精,总会承受着数不清的别离苦楚。

●●老君抚摸她的头,只能给予她无言的安慰,清凝蹭蹭她师傅的手掌,又快乐的笑了起来。

●●柳影留他们吃了晚饭,还开了一坛梨花白,埋在梨树下很多年了,相逢即是有缘,酒不醉人人自醉。

●●离开的时候夕阳笼罩了整个山头,落在梨花上,是朝霞映雪的胜景。三人又开开心心的下山了,玄离闹的很,时不时的从灌木丛中寻出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来,清凝“狗哥,狗哥”的叫着他,忍俊不禁,哈哈大笑!

●●快到山脚了,老君折了枝梨花送给清凝,他瞅了许久折的,眼都快瞅花了,山脚的这枝最是顶顶好看,都开透了,每一朵都饱满绚烂,他施了法,花可以留很久。

●●清凝高兴的举着花在风中奔跑,像只云雀儿。

●●漫步山林拗,梨花丛中闹;夕阳伴古径,老君摇头笑。窥送了一路的柳影回头便写了这样一首诗。

●●然而世事难料,谁也不曾想命运会像一匹脱缰的野马,朝着悬崖一往而前。

●●不应该送梨花的,老君想,难得舒展的眉头,又紧紧皱了起来。梨者,离也,避无可避。

●●后来有缘他又路过梨山,这个时候只有他孤身一人,瑀瑀独行。五月底下了场大雨,枝头的梨花都碎了,山路被梨花掩的,竟不大瞧得出来。

●●这次没能再见到柳影仙人,小屋院落已经荒废了,但他在靠窗的书案上发现了一封信,是崭新的没有沾染任何灰尘,应该是柳影仙人用法术保存下来的,他打开,里面只抄了首词,是大词人陈亮的《梨花辞》。

●●梨花香,愁断肠。

●●千杯酒,解思量。

●●世间事,皆无常。

●●为情伤,笑沧桑。

●●万行泪,化寒窗。

●●有聚有散,有得有失。

●●一首梨花辞,几多伤离别。

●●柳影他,大抵没能等到他的夫人……

●●老君走出屋子,一片茫然,此时又下起了雨,雨势浩荡磅礴,这下连叶片都快要被打散了。

●●散了散了都散了,穿林打叶,花开花落,怎么就没来得及呢?怎么就没有任何办法呢?

●●“师傅!”

●●他仿佛听到了清凝的声音。

●●“晚安!”

●●是了,清凝入了他的梦……

●●“晚安呀!”

●●一滴清泪从他脸颊滑落,融进了他嘴边的呓语里,夜长梦短,还有那一日恍如几度春秋的时光。

●●再等等吧,再等等,他还有希望!

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🌸🌸

评论(5)

热度(5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