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凌不友

心早已病了,梦中魂魄在枯野上徘徊。

【园丁短篇】亲爱的小孩

🌹🌹第五人格喜欢的人物有很多,但最偏爱艾玛,或者说我当初本来就是因为她入的坑,最开始玩的是她,第一件获得的时装也是她的。

🌹🌹我心疼她,因为她的故事,她一生的快乐时光太过于短暂,九岁,她失去了一切,那时她被孤零零的丢在了孤儿院门口,和她的小熊一起。

🌹🌹故事一半以艾玛剧情的主线为背景,一半以她新出的金皮故事为背景。克利切、杰克、艾米丽、约瑟夫友情客串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●●如今人们谈起白沙街疯人院的过往时,依旧战战兢兢,如履薄冰,如临深渊,仿佛这处废址所隐藏的那些肮脏的,卑鄙的,丑恶的事物仍旧能影响到他们,就连牧师都声称那里是不被上帝所眷顾的地方,其实简单明了的传述便是闹鬼。曾经有开发商想要把疯人院改成百货大楼,不过很可惜,总监过来瞅了一眼就被掉下来的石块给砸死了,刚开始大家也认为这只是意外,后来陆陆续续来开发的人都死于非命,这很难不引起人们的恐慌,一时之间疯人院便成了禁地,连带着整个白沙街都臭名昭著。不过有这种说法的确叫人兴奋啦,时下的年轻人最喜欢寻求刺激,哦,不过鬼知道他们进去发生了什么,只不过按照幸存者的说法确实是够令人胆战心惊的,但是不是为了
红,为了博取关注又有谁知道?

●●艾玛在报纸上看到疯人院的传闻时心里“咯噔”一下,她将那段讯息的配图反反复复瞅了无数遍,最后大笑出声,找到了,她终于找到了,仿佛宿命终结般的高兴。

●●她一直在做一个梦,自她记事始便有了的一个梦,梦中她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注视着一个小女孩,她看她站在那座疯人院的大门口,在那惨白的月光下,在那灰色的阴影里等待,一直等待。她不知道她在等待什么,但是她的眼睛那样悲伤,她的眼泪是极南最严寒的冰,那样冷,那样冷,快要将人的骨头冻碎了。

●●不过一切都将过去了,这份沉重、悲痛,一直困扰她人生的孤独,仿佛是被至亲抛弃的绝望,都要过去了。

●●艾玛连夜买了张去往伦敦的火车票,不过要是被父母知道她翘了课去找一个不着边际的答案,大概又要联合她叔叔婶婶对她进行三堂会审了,或许连爷爷奶奶都要请来,他们总是对她的生活分外担忧。

●●“嗨,你这是要去哪?”深夜的候车室里没有几个人,有一个帅小伙过来搭讪。

●●“去伦敦,你呢?”艾玛反问。

●●“哦,我去赖盖特,去找我爸爸。”

●●“我也……”艾玛下意识的就要回答她也要去找她爸爸,她感到一阵怪异急忙住了嘴,那一瞬间她觉得那不是她自己。

●●“我爸爸现在终于找到了一份正经工作,在一家百货公司卖点挂坠,发卡,丝带什么的,反正是些小玩意,挺好的,他终于能踏踏实实过日子了,我得要过去为他庆祝。其实他在我8岁的时候便和我妈离婚了,把房子留给了我和我老妈,他以前天天赌博醺酒,我妈实在受不了才和他离婚的,但我知道他一直都爱我们,他每年都会给我寄生日礼物和小卡片,我真的非常爱他,我是瞒着妈妈去见他的,我们有十多年没见过了……”

●●男孩絮絮叨叨的说了一大堆,也不在乎艾玛有没有听进去,他只想找个倾听者,把这些年他难以抑制的情感都宣泄出来,他要去他父亲身边,紧张而又期待。

●●下车的时候天还没亮,她在离白沙街不远的地方找了家旅店,躺在床上,尽管舟车劳顿她却毫无睡意,脑子里尽是那个男孩的故事。

●●“爸爸~”

●●像是有人在她耳边呢喃,她立刻坐起身来,心底痛,密密麻麻似一大群马蜂在那里蛰人。

●●一夜未眠,精神萎靡。

●●“有这种事?”下楼的时候她听到一群人在惊呼。

●●“老板你可不要吓我们,我们只是来旅个游。”

●●“我还以为你们是为了疯人院的传闻来的呢。”老板把柜台上的烟枪取过来吸了几口说。

●●“老板,呛!”几位年轻人咳嗽道。

●●“还是一群没长大的孩子,你们可不要冒险。”老板轻笑几声。

●●“我们已经成年了。”几位年轻人脸颊泛红。

●●“你,小姑娘,要吃早餐吗?”老板看见了她朝她挥手打招呼。

●●艾玛点点头,她确实很饿了,昨天晚上就只吃了一盒草莓。

●●她坐在靠窗的位置,有微风从窗外吹来,让她混浊的大脑得以清醒。

●●老板亲自将她点的早餐奉上,一份薯条,一份培根,一份流心蛋,她不顾形象的大口吃起来,狼吞虎咽,还不小心呛到了,老板好心的给她递过来一杯牛奶。

●●“没人和你抢,狼吞虎咽对身体不好。”老板坐到她对面说。

●●“老板,疯人院真的这么危险么?”艾玛小声问。

●●老板本来微笑的面容骤然变得严肃:“你,不会是想去那儿吧?”

●●艾玛被他冷漠的声音吓到了,急忙摆手:“没有,没有,我就是好奇。”

●●“好奇心太重可不是什么好事。”老板幽幽叹口气,“那里可是亡灵的国度。”

●●艾玛惊的叉子都掉落了,她蓦地想到那个小女孩,她会是幽灵吗?

●●“你是不是从德文郡过来的。”老板突然这样问道。

●●“啊,是啊,您怎么……”

●●“口音听起来真舒服,我一听就知道。”老板放柔了声音,“小姑娘,你还是从哪里来就回哪里去吧!”

●●“皮尔森先生,你的包裹。”店门外传来洪亮的男声。

●●老板应了一声离开了,艾玛倒觉得疯人院她非去不可。

●●街上挤满了潮水般下班的人,店铺的霓虹灯大放光芒,照得周围几里、几十里、几百里阴暗的飞蛾蜂拥而至。艾玛忐忑不安的走在去往疯人院的路上,她紧紧握着手中的十字架,想着要不要回去写封遗书,现在还有机会。

●●离白沙街越近行人便越少,当她踏进白沙街的区域时已经空无一人了,到处一派惨败的景象,房屋是上世纪老派的风格,没有任何维修,青苔遍布大街小巷,时不时还窜出几只老鼠。

●●“小姑娘,你真的要进去吗?。”

●●艾玛的脚步停了下来,一高个子男人站在明晃晃发橙光的路灯下,穿着黑色绣了繁复暗纹的长袍,脸被宽大的连帽遮着,在阴影里,瞧不清楚。

●●“我有很重要的事情。”艾玛将十字架捧在胸口。

●●男人没在说话,他抬起头低声笑了几声,便化作烟雾飞散了。

●●艾玛惊叫出声,吓得拔腿就跑,且不说这诡异的一面,那张带着骷颅面具的脸就足够让人恐惧畏怯了。

●●她跑了许久扶着墙根停了下来,累得上气不接下气,她有些后悔了,这儿确实非常危险,她太任性了,她非常想家,想爸爸妈妈,想学校的老师同学。她想啊要不是那个幽灵女孩一直在梦里缠着她,她怎么会来这个鬼地方?

●●她休息够了打算离开此地,然而转身却发现自己已经来到了59号疯人院的大门前,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瞎猫碰上了死耗子。

●●“别想诱惑我进去。”她忿忿道。

●●然而没走几步她又走了回来,都这个节骨眼上了还退缩,那岂不是功亏一篑?既然已处于危险之中,此地断然没有放她离去的道理,她鼓起勇气来到铁门前,脑海里迅速闪过小女孩的面容,她永远不能直视她的双眼,甚至不能面对此情此景。

●●那扇紧闭的铁门不知怎的竟自己打开了,抖落了一地铁锈,一阵阴风吹来让她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她栗栗危惧,心脏都快要从嗓子眼里跳出来了。

●●这时,整幢建筑呈现出诡异的扭曲状,她则被一股莫名的力量拉扯着,头晕目眩,在黑暗中,她失去了思考的能力。

●●醒来时她躺在一张软和的大床上,她摸了摸好像是天鹅绒的床单,房间里很暗,伸手不见五指,大抵是因为窗帘十分厚重的原因。她摸索着走过去掀开窗帘,月亮不知何时升了起来,又大又圆,如同玉盘,那冰冷的月光照射进来,房间里总算是有了光亮,借
着这光亮,她勉强看清楚了房间的布局。

●●房间里有一张实木床,一张梳妆台,一张书桌,一个书柜,一个衣柜,几把小木椅子,角落里还有一堆玩具,小猫、小兔、小火车……应有尽有。地上则铺在一张讲述《卖火柴的小女孩》这个童话故事的大毯子,看上去价格不菲,靠枕随处可见,墙纸是丘比特的式样,很是可爱,这应该是一个儿童房。

●●她抚摸这些家具,竟然没有一丝灰尘。

●●就在她不经意间那壁炉里的木柴噌地一下点燃了,房间立马被镀上了一层暖暖的橙黄,竟将那月光的寒冷给驱散得一干二净。

●●她看见那壁炉上摆放着一张照片,她走过去一探究竟,是一位面貌刚毅的胡子大叔抱着一个小女孩,旁边靠着一位美丽的女士,这是一家三口。然而她一眼就认出了那个小女孩,是她梦中女孩的翻小版,眼泪倏然掉落,没有任何缘由。

●●门外传来拧锁的声音,她下意识就想找个地方躲起来,然而她惊恐的发现她竟然动不了了,连声音也不能发出。

●●她胆战心惊的等门外的人进来,是一个男人抱着个孩子,他像没看见她似的自在活动,男人脱掉小女孩的衣服鞋子替她换上睡衣,然后将她轻轻放在床上盖好被子,动作里是看得见的爱意与温柔,他亲吻女孩的额头便要离开,女孩醒过来抓住他的衣角。

●●“爸爸,给我讲故事。”女孩揉着惺忪睡眼撒着娇。

●●男人安抚女孩,坐到她身边:“丽莎想听什么故事呢?”

●●“想听《卖火柴的小女孩》。”丽莎立马兴奋起来。

●●“天冷极了,下着雪,又快黑了。这是一年的最后一天——大年夜。在这又冷又黑的晚上,一个乖巧的小女孩儿,赤着脚在街上走着。她从家里出来的时候还穿着一双拖鞋,但是有什么用呢?那是一双很大的拖鞋——那么大,一向是她妈妈穿的……”

●●“第二天清晨,这个小女孩儿坐在墙角里,两腮通红,嘴上带着微笑……”

●●男人的声音低沉而又富有磁性,女孩很快又在他的声音中睡着了,艾玛确定他们看不见她,或许她才是晃荡在这里的幽灵。

●●壁炉里的火忽然之间又熄灭了,手中的相框掉落,哐当一声连窗户都被震碎了。艾玛退后一步,她从那幻境中醒来,她打量四周,这哪是什么温馨的儿童房,她分明在一间放在奇怪器具的病房里。

●●“你找到答案了吗?”

●●那个罩着长袍的男人又出现了,他手里握着一把巨大的镰刀,犹如死神,他朝她步步逼近,似是要向她索命。

●●“你不要过来。”艾玛尖叫,从窗口翻出,不小心刮伤了手臂。

●●她顾及不了那么多,只知道狂跑,谁能来救救我?她在心底呐喊。

●●她跑进一间房间迅速把门关上锁好,她一头扑进了柜子里惴惴不安,然而她发现这个柜子里竟然藏了一具尸体,尸体还没到面目全非的地步,她认出了他,是新闻上消失的某大学生。她捂住嘴极力让自己冷静下来,传闻是真的,她不想死在这里,她要是死了她爸妈可怎么活?她爷爷奶奶年纪大了,怎么受得了这样的刺激?

●●“找到你了。”

●●梦中的女孩揭开柜门出现在她面前。

●●艾玛已经被吓得出不了声了,只有她的心跳,如响雷,如战鼓,仿佛要迸裂了般。

●●“你为什么这么害怕?”女孩咯咯咯的笑了起来。

●●过了半晌艾玛才平复心情,她战战兢兢的看着她,连呼吸都变得小心翼翼。

●●女孩和艾玛梦里的形象不大一样,她全身晶莹剔透,是真正的幽灵样子,身上的病服飘渺的像纱,缠绕周身的藤蔓绽放着红蓝玫瑰,头上是枯枝和鲜花编织的圆帽,上面装饰了一颗枯骨。她的面容苍白如纸,却始终保持微笑的模样。

●●“你……”艾玛只来得及说出这一个字,便被那个女孩用莫名的力量给弄晕了。

●●熟悉的感觉,她想起她进入这座疯人院的时候。

●●为什么爸爸妈妈最近总在吵架呢?年幼的丽莎藏在花园的玫瑰花丛后愁眉苦脸,像个小大人似的叹息摇头。妈妈说爸爸的衣服总是洗不干净,这分明是鸡蛋里挑骨头,爸爸的工作非常辛苦,但爸爸从不解释。

●●“丽莎,回来吃饭了。”屋里传来爸爸的喊声。

●●丽莎不情愿的回家,她受够了家里冰冷的气氛,受够了父母无休止的争吵,是从什么时候开始?似乎是那个穿着西装,头发梳得发亮的年轻叔叔常常光顾后。

●●“丽莎,你看你又把衣服弄得这么脏。”里奥过来将她抱进门去,顺手清理干净她身上的草屑。

●●吃饭的时候只有她和爸爸两人。

●●“妈妈呢?”她问。

●●“出门看歌剧去了。”爸爸头也没抬的回答。

●●丽莎想,她妈妈大概是被那个年轻叔叔约出去的,她上次不小心看见他俩在小树林里散步,非常愉快的样子,她从来没见她妈妈那么高兴过。

●●往后的日子似乎就这样没有任何质感的匆匆滑走了,她善于习惯,直到她妈妈悄无声息的离开后。

●●她是知道的,夜里她妈妈在她耳边说了声“对不起”,她的眼泪簌簌而下,但她却没有挽留,从小到大一直是她父亲照顾着她。但这个家似乎随着女主人的离去破碎惨败难以维其形,爸爸开始常常醺酒,开始从家里拿东西出去变卖,有时候还会有陌生人闯进家里来搬走东西,丽莎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她眼睁睁的看着这个家不复存在却毫无办法,你让一个八岁的孩子能有什么办法呢?

●●家庭的支离破碎对于孩子来说不亚于世界末日,里奥再也无法维持他与女儿的开支了,幸福是转瞬即逝的,即使竭力避开,也无法逃避下一次厄运的追捕。

●●9岁,丽莎被丢在了孤儿院门口,和她的小熊一起。那天阳光和煦,微风儿可以轻易撩动人的心弦,爸爸说去给她买枫糖,让她等她,这是一个善意的谎言吗?是吗?她从清晨等到日暮,她想她要是记得回家的路就好了,现在爸爸找不到她一定很着急。

●●14岁那年她被送去了疯人院,管理疯人院的杜克神父看起来十分友好和善,然而不论她怎么向他证明,怎样欢颜笑语,依旧没能逃脱被电疗的命运,莉迪亚是个好医生,可是她不信她。她常常想,如果那时候能有个人帮帮她就好了,帮帮她,她是个好孩子呀。不过,她到底还是没舍得扔掉那只小熊。

●●后来怎么逃脱的她忘了,只不过在22岁那年她收到了一封信,信这样写道:诚邀您来参加一场特别的游戏。您将在庄园里遇到久违的“故人”。信纸中夹着一朵蓟花。

●●在庄园里她如愿见到了她的父亲,她唯一在乎的“故人”,在那一刻,似乎所有恩怨都已消失殆尽,就连生死都显得那么微不足道。

●●22岁,她的生命终结于此,还是花一样的年纪,可人世间的所有苦难她却尝了个遍,就连梦中都不得安生,反反复复回到被父亲抛弃的那一天……

●●艾玛从梦中醒来,面前摆了面疤痕累累的镜子,她通过那破碎的镜像看到她那惨白而又挂满了泪痕的面容,丽莎和艾玛有什么区别呢?

●●“你醒了?”

●●那个神秘男人的声音又出现在她耳边,她缓缓转头,见他提溜着那个小女孩站在她床边。

●●“真是讽刺。”那个男人笑笑,“里奥痛失爱女后愤懑之下自裁,灵魂庇佑丽莎的一半灵魂转世轮回,你大概就是第二代转世,但还有一半灵魂回到了给予她严重痛苦的这个疯人院里,日夜徘徊,成为了幽灵。”

●●“你瞧瞧这个疯人院里百年来死了多少人。”

●●他将她扯下床把她带到庭院中,她看到一堆堆的骷髅都快堆成山了,还有新的尸体正在腐烂,血肉被老鼠啃食,蛆虫在其中蠕动,她差点瞧吐了。

●●“把她还给我。”她大哭着扑向那个神秘男人,想抢夺他手中的女孩。

●●男人将幽灵丢给她,长叹了一声:“不过这并不是她的错,是这座疯人院。”

●●艾玛紧紧抱着丽莎诚惶诚恐的看着他。

●●“她生前被人动了手脚,早就献祭给了这座疯人院,那个恶毒的杜克神父。”男人接着说,“是疯人院杀了那些人,将他们的灵魂吞噬维持着白沙街的幻境,他想在这里永生,但这是痴心妄想,他也自食其果被吞噬了。不过你来了便可以结束这座疯人院的罪孽了。”

●●“我……我会死么?”艾玛颤抖的不成样子。

●●“想什么呢,你不会有事的。”男人噗笑出声。

●●因为有事的……是丽莎,她是这幢疯人院的启动者,也理应由她结束一切。

●●艾玛看着丽莎晶莹剔透的身体变得更加透明,要缓缓化为光粒消散了,最后一刻她醒了过来,只见她眨着眼睛俏皮的对她说:“艾玛,你真幸福。”

●●正如她分担着丽莎的痛苦等待在疯人院的门口,丽莎也看到了她的幸福人生,憨厚不善言辞的父亲,温柔美丽的母亲,疼爱她的叔叔婶婶,一直挂念着她的爷爷奶奶,以及她的挚交知己。

●●艾玛再次醒来是在哈雷街诊所里,她的父母、叔叔婶婶、爷爷奶奶,以及她的亲朋好友均围在她的身边,他们双眼通红为她已祈祷了好几个日夜。

●●“你吓坏大家了。”她那大她十岁的表姐擦着眼泪啜泣道。

●●“莉迪亚我没事,你是医生还被吓成这样。”艾玛牵着她的手轻轻晃荡。

●●“艾玛,约瑟夫导师说要取消你的奖学金,还要挂你的科。”她的挚友在如此温馨的时刻突然破坏气氛。

●●艾玛气得不理她。

●●“回来就好……”她爸爸落下一滴泪,滴在了她的手背上。

●●她忘记她是怎么回的家,不过这一切都不重要了。

●●小小的小孩,今天有没有哭

●●是否朋友都已经离去,留下了带不走的孤独

●●漂亮的小孩,今天有没有哭

●●是否弄脏了美丽的衣服,却找不到别人倾诉

●●聪明的小孩,今天有没有哭

●●是否遗失了心爱的礼物,在风中寻找,从清晨到日暮

●●我亲爱的小孩,为什么你不让我看清楚

●●是否让风吹熄了蜡烛,黑暗中独自漫步

●●亲爱的小孩,快快擦干你的泪珠

●●我愿意陪伴你,走上回家的路……

END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注:最后面那段词是选自歌词《亲爱的小孩》

评论(2)

热度(19)